1050811_1080X540-01.jpg

 

 

孕期即將進入第32週

說真的這時候也要開始認真運動起來了

但是炎炎夏日根本讓孕婦動不起來啊!

就在此時接到邀約活動是有關 孕律探索 

聽起來好像很適合怕熱的我耶!

當然很阿莎力的答應這場邀約活動

 

亞培媽咪學苑與雲門舞集舞蹈教室首次聯合舉辦了 孕律探索課程

讓我有幸體驗這有趣的活動

除了讓媽咪長知識外,還能讓媽咪與寶寶健康動起來

 

活動除了課程內容很豐富外

葛瑞絲也好想與蜜菈共享孕律探索之旅

讓我與她擁有第一次共舞的美好經驗

 

懷了蜜菈之後,擔心會動了胎氣所以刻意減少活動量

但是適度運動能改善孕期不適,也有助於生產過程及產後恢復身材

老師說孕媽咪多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增加新陳代謝及降低孕期的疲憊感

當然孕媽咪的精神變好,心情也隨之平和穩定

身體得到改善,也能適當緩解某些不適的問題


媽咪透過吸氣與吐氣的調息作用可舒緩孕期不適

幫助全身伸展及加強因懷孕常感到胸悶現象

適當得到情緒穩定及全身放鬆及調節

 

規律的運動與律動

寶貝可間接得到充分的氧氣與養分

媽咪也可緩解孕期壓力,預防產後憂鬱現象

葛瑞絲在懷孕期間常常睡不好

我想透過適當運動可改善睡眠品質

加上運動可促進新陳代謝

更有助於提升媽咪的抵抗力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漸漸壓迫腸胃道

導致腸胃蠕動變差而產生便便不順的窘困

現在也來到了懷孕後期,蜜菈的成長與體重慢慢增加

常常感到下肢腫脹及腰部的酸痛感

希望藉由運動幫助消化,預防肚子脹氣和便便不順

並且可減緩腰痠背痛的不適

所以上完課當天回家後便便就順暢許多了

 

老師在課程中強調今天不是來上專業的律動課

而是要讓媽咪的身體自在律動

要有自在感,寶寶才能感到輕鬆感

媽咪與寶寶得到真正的自在輕鬆

這樣孕律探索過程才有意義

 

所以說孕婦不要覺得能躺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站

一定要繼續維持運動的好習慣

透過律動可以讓羊水的波動跟寶寶互動對話

孕期如果能讓身體動起來,也能刺激寶寶的感官

對寶寶往後發展十分有幫助

 

當然與寶寶律動前也要先評估媽咪自身狀況

上課前老師還特別詢問媽咪們今天是否有不適者

雖然這活動對媽咪與寶寶都很好

但不見得每個媽咪的孕程都適合做律動

所以還是要特別小心留意唷!

 

很開心參加這場有趣又有意義的媽媽教室

全程陪伴上課的老丹也覺得很棒

對媽咪跟寶寶的幫助很大

因為能夠讓他老婆大人的身體與情緒得到舒緩

他的日子才能夠天下太平呀!!!

哈哈......

 

                                                           

 

IMG_7912.JPG

我本身是幼教工作者

對於孩子在孕期的發展格外注意

先前去上嬰兒按摩課(已取得檢定證書認可)

對於按摩與律動課程很感興趣

這次能搶先體驗亞培心美力與雲門舞集舞蹈教室

聯合為媽咪量身訂做的 『孕  』 真的超讚!

 

活動中如何與寶貝玩律動?

律動過程如何與寶貝互動?

律動很簡單;不需要很激烈的肢體動作

就像當天葛瑞絲輕輕撫觸按摩肚子就能感受蜜菈的反應(胎動)

蜜菈在肚子裡也能對自己的身體有所感受

因為我撫觸按摩她,所以她極有反應地回應我

在胎兒階段不但可幫助寶寶身體感官的刺激

還能讓媽咪與寶寶之間的關係有密切連結

身體動作是寶寶的第一個語言

我想蜜菈一出生就知道如何手舞足蹈.轉頭和扭動身體

因為這些都是我們身體最原始的律動

律動過程可以讓蜜菈學習身體探索

經由探索過程增進蜜菈的五感發展

這也是亞培一開場的胎教音樂探索(聽覺)

接著的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律動探索(五感)

整個過程配合音樂........

我輕輕撫觸肚子與蜜菈互動對話

蜜菈以胎動回應媽咪,這就是孕律探索有趣之處

我知道蜜菈當天在我的肚子裡是很開心的

因為這是她與我的第一次共舞

我能想像她在我肚子裡輕鬆愉快的舞動起來

她似乎高興地轉起圈圈來了

這就是我與蜜菈共舞的美妙

 

玩律動很簡單,不需要繁瑣器材,不需要華麗佈置

只需要輕鬆自在的心情與身體

透過簡單的撫觸/簡單的對話/簡單的搖擺即能達到與寶寶孕律的樂趣

 

                                                     

 

Hello 親愛的寶貝, 讓我們一起來動一動

懷孕時期是屬於我們之間獨一無二的美好時光

透過孕律探索的課程開啟媽咪跟寳寳親密的互動

我們要以最愉快的音樂讓媽咪透過與自己對話和喜愛自己的心情來按摩全身各部位

開心的接納自己身體的改變

跟著音樂節奏,媽咪可以輕鬆自在的搖擺

沉浸享受律動過程的樂趣

讓肚子裡的寳寳也一起手舞足蹈起來

 

律動結束後.........

我輕輕按摩身體部位及肚子跟蜜菈說話

開始帶著蜜菈認識我的聲音

由此建立我們親子間親密的互動就從孕期開始

這也是我引領蜜菈探索世界的第一步

原來孕律探索不只是我自己在律動

而是從律動中感受與蜜菈之間的互動連結

生活就是一種探索, 跟著寶貝一起探索生活

讓我們一起陪伴寶寶快樂健康成長

Are you ready?    Go~~~

 

                                                      

 

跟著我一起快樂享受在孕律探索的美好時光囉!

 

IMG_7770.JPG

   亞培寶寶

進入會場可以看見亞培寶寶迎接我們

快樂氛圍都被感染了

當然一定要擁抱一下這位快樂的小孩啦!

 

IMG_7774.JPG

   亞培+心美力媽媽營養品試飲區/專業諮詢區

一進展場工作人員會遞上沖泡好的媽媽牛奶提供試飲

這是我第一次喝到亞培+心美力媽媽營養品

微涼的口感真的好好喝,沒有嗆嘴的香精味,喝起來超順口

這是低脂的媽媽奶粉,懷孕之後老丹不許我再喝任何飲品

所以媽媽奶粉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夏天涼涼喝/冬天熱熱喝,下課後立馬訂了6罐回家進補(噗~

當天購買的媽咪都可以參加抽獎

共有三大抽獎禮:LG洗衣機/NUK蒸氣消毒鍋/CIPU媽媽包

 

IMG_7777.JPG

  豐富的抽獎禮

亞培用心準備的有獎徵答禮

沒想到我的幸運禮就在其中耶!(哈哈......

 

                                                                 

 

課程活動即將要開始囉!

與大家分享當天上課的收穫

 

IMG_7785.JPG

 胎教音樂的類型

懷孕後每天睡覺前都會聽約莫30分鐘的胎教音樂

聽著聽著蜜菈也沉浸其中

每一種類型音樂都很好.......

只要聽了舒適都可以放鬆心情

當天亞培開場就選了四種類型的音樂給現場的媽咪聽

古典樂/搖滾樂/嘻哈樂/靈魂輕音樂

看寶寶對於哪種類型較有感

 

 古典樂寶寶的個性--愛思考 

喜歡思考並且觀察力敏銳強

具有豐富的想像力,喜歡探索周遭的環境

媽咪可以多說故事,天馬行空都行

可以用聲音引導寶寶增進創造思維

 搖滾樂寶寶的個性--愛冒險  ♦ 

愛冒險並且手眼協調的寶寶

喜歡摸索及嘗試新事物

媽咪們可用聲音或表情來吸引寶寶的注意力

  POP嘻哈樂寶寶的個性--愛說話 

愛說話對聲音感到好奇的外向寶寶

具有很好的表達能力

媽咪們可以多採取群體的互動來刺激寶寶的感覺統合

 Soul靈魂樂寶寶的個性--愛才藝 

愛才藝,屬於外在刺激活躍型的才藝寶寶

具有濃厚的藝術興趣與天份,享受創作的樂趣

媽咪們可以提供多面向的感官體驗來開發寶寶的藝術天分

 

以上是開場時活動有趣的胎教音樂

透過音樂認識寶寶的個性.........

也可以知道胎教音樂是具有多元化的選擇

蜜菈對於搖滾跟嘻哈音樂很有感,在肚子裡會動有反應

她是一個愛冒險/愛說話的小妞

看來我要比她強一些才行呀!(哈........

 

 

第一堂課程

生產大作戰(自然產vs.剖腹產)-木生婦產科李佳珩醫師

IMG_7802.JPG

↑  自然產VS.剖腹產

如同大家所說青菜蘿蔔各其所好

我本身是選擇自然方式

但不管哪種方式都是對的

只要順利平安將寶寶生下來才是最重要

 

IMG_7803.JPG

↑  自然產VS.剖腹產的差異性

簡單來說各有優缺點

或許上完課之後有些媽咪又陷入兩難與天人交戰中了

我就是其中一個吧!(哈~

 

13707594_1151640961544842_8702846478765616072_n.jpg

   生產症兆

 

IMG_7806.JPG

↑  胎位矯正姿勢

七個月之後開始每天坐膝胸臥式調整胎位

早晚各一次,每次10-15分鐘

希望每位媽咪都能平安順利

 

第二堂課程

High Q探索與營養-黃文靜營養師

IMG_7819.JPG

↑  親子互動也是寶寶探索之一

這堂課主要就是提倡媽咪與寶寶的互動

透過媽咪身體放鬆/自我按摩/聽聽音樂/閱讀/燈光遊戲/親密對話等

懷孕期間除了營養攝取外,以上這些互動方式都是有利於寶寶成長唷!

 

High Q探索與營養元素強調~~LED三兄弟

這是點亮寶寶學習光點三要素

也是今天最重要/最需要注意的營養元素

L:葉黃素(增進明亮之光)

E:天然VitE(營養成分高於合成VitE,具有抗氧化功能)

D:DHA(幫助寶寶學習好發展)     

 

IMG_7826.JPG

 學習黃金組合

探索遊戲跟營養可以幫助學習加分

今天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孕律探索就是探索之一的重要元素

搭配營養素讓寶寶發展更有利唷!

 

IMG_7827.JPG

 亞培嬰幼兒營養品

亞培嬰兒奶粉有分多階段需求

當然母奶是最佳的選擇

若媽媽面臨泌乳不足時,可以選擇配方奶做搭配使用

配方奶對寶寶來說也是一種很好的營養來源

 

 

第三堂課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孕律探索活動

13654370_1151640908211514_7755182043578190827_n.jpg

   Part  Ⅰ  暖身活動,與自己對話

透過與自己對話和喜愛自己的心情來按摩全身各部位

並且能衷心接納自己身體的改變

老師帶領媽咪們做暖身動作

主要是讓身體放輕鬆&自在

認識自己的身體,然而去感受身體的每個部位

因為懷孕使得身體緊繃與不舒適感

經由坐姿讓身體左右上下進行伸展,將筋骨拉開真的通體舒暢許多

經由吸氣與吐氣的調節

我整個人好放鬆,呼吸也好順暢

真的是有老師所說的自在感耶!

 

IMG_7838.JPG

↑  Part 身體舒展活動

讓媽咪自己的心與身體打開

緩和的伸展動作並配合呼吸調節

腳部進行放鬆活動,讓下半身得到舒緩的效果

特別是我有水腫現象,真的能幫助舒緩唷!

 

13654418_1151640958211509_9106485407128992212_n.jpg

 Part Ⅲ   玩遊戲,讓身體比想像中還有趣-傳球樂

配合音樂及老師的指令輕輕搖擺身體,享受律動的樂趣

與各位媽咪們互動的歡樂氛圍能感受愉悅的心情

傳球活動真的好好玩........

小小刺激感,也能刺激媽咪身體動起來

我的反應居然也變快了(懷孕後總是比較遲鈍些)

隨著音樂節奏使的傳遞之間讓身體變得更活躍

重點是還要即時反應聽老師指令將小球從順時鐘變成逆時鐘傳球

真的緊張又刺激,每個媽媽玩到吱吱叫

瞬間大家都不再陌生了,因為快樂氣氛能炒熱陌生的場子

 

13754675_1151640904878181_5686319249779447990_n.jpg

 Part 跟著音樂搖擺,搭起愛的橋樑

與自己對話+暖身操+傳球樂結束後......

接下來就要開始與寶寶共舞囉!

媽媽們離開座位慢慢尋找自己身體每個部位的自在律動感

雙手環抱著肚子隨著音樂輕鬆自在搖擺

接著聽從老師指示找一位媽咪搭起愛的橋樑

兩人將手握起,隨音樂輕輕舉起再輕輕放下

重複著幾次可以跟不同媽咪對話

相對的寶寶也跟著律動起來

老師帶領過程中有配對遊戲

例如條紋找條紋/白色找白色/深色衣找淺色衣

重點是難得可以與一群孕媽咪共舞真的很有趣

 

進行一兩次之後媽咪們開始聊起天來了

因為寶寶而建立起我們彼此間的熟悉感

因為寶寶我們從熟悉感建立起愛的橋樑

這一切都是因為肚中的寶寶

多巴胺讓我們變得有自信,擁又更多快樂的感覺

所以媽咪們要為了寶寶讓身體動起來喔!

 

IMG_7846.JPG

IMG_7847.JPG

Part  按摩 與寶寶對話  快樂結束

全身放鬆+律動後,要開始進行收心操囉!

雙手互搓至有熱度後放置兩眼窩處約5秒

再順著太陽穴 臉頰 下巴 脖子 胸前

最後停放在寶寶肚子處

閉上眼睛內心輕聲的與寶寶說話

我偷偷問蜜菈今天好不好玩/開不開心/喜歡跟媽媽一起律動嗎

我想這是我與蜜菈最直接/最親密的溝通方式!

連老丹在一旁看了都覺得我瞬間充滿了母愛

 

13962623_1170030716372533_1958649577945980254_n.jpg

  雲門舞集舞蹈教室老師

謝謝老師今天帶給我跟蜜菈好多的歡樂

讓我與老丹知道如何與蜜菈一起享受孕律探索的樂趣

原來就這麼簡單,每天不用花費半小時時間

與寶貝可以有更靠近的親密感

重點是非常適合怕熱的我

現在每天在家都會放音樂隨意走動

輕輕摸著肚子跟蜜菈說說話

她真的會回應我耶!超級有趣的!!!

這對新手媽媽來說......這一刻真的很感動!
 

很開心老丹可以跟我一起參與這場溫馨的媽媽教室

今天所有的活動媽咪跟爸比都可以一起玩

老丹很少跟我一起上媽媽教室

沒想到這場好康的被他賺到

現在他也會跟蜜菈玩遊戲

每天晚上拿著手電筒跟她說話

幫我擦妊娠霜+按摩肚子之時

還會跟她女兒聊起天來(感覺他每天晚上很忙耶!)

蜜菈真的很有反應!一直狂踢我的肚皮呀!(哈~

這種感覺真的好幸福!!!

媽咪好期待下次更有趣的活動^-^

 

 

Part  Ⅵ 影片分享

貼心的亞培特地錄製了一段簡單的孕律探索小短片

讓媽咪們在家也能輕鬆與寶貝來一場孕律探索之旅

大家跟著影片一起動一動囉^^

 

 

亞培媽咪學苑+雲門舞集舞蹈教室 -孕律探索

 

感謝亞培媽咪學苑&嬰兒與母親雜誌&雲門舞集舞蹈教室邀約活動 

 

活動日期:105/7/3(日)

活動地點: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08號B2-富邦國際會議廳(捷運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

活動時間:13:30-15:50

  活動主題:1.生產大作戰(自然產vs.剖腹產)-李佳珩醫師

    2.High Q探索與營養-黃文靜營養師

             3.孕律探索-與寶寶共舞-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律動老師

 

 

 

心美力媽媽營養品產品介紹頁(索取)

http://www.abbott-nutrition.com.tw/mama/milk.aspx

 

媽媽教室報名

http://www.abbottmama.com.tw/mama/campaign.aspx

 

 

https://drive.google.com/file/ d/0BzEjSPGkm207WktOZWpBNXF3RVE /view?usp=sharing https://drive.google.com/file/ d/0BzEjSPGkm207REh0UWVnWUsxMDg /view?usp=sharing

主辦單位:亞培媽咪學苑

http://www.abbottmama.com.tw/mama/

贊助單位:雲門舞集舞蹈教室 

https://www.facebook.com/ilovecgds/home?ref=page_internal

協辦單位:嬰兒與母親雜誌

http://www.baby-mother.com.tw/

 

 

以上就是葛瑞絲受邀孕律探索活動的分享就到這邊囉❤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