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1.JPG

 

 

## 試吃動機 ##
 

葛瑞絲是一位新手媽咪,懷孕後對於坐月子及月子餐都先做了功課

跟夫家.娘家討論後.....

決定產後規劃為先在台北醫學院月子中心住30天

後續再搭配15-20天的月子餐送到家(坐滿45-50天的概念)

因為娘家媽媽不在,公婆又上了年紀,所以家中無長輩同住

當然也不想麻煩長輩幫忙坐月子啦><

 

因為是新手媽媽又要一個人照顧Baby

葛瑞絲對於飲食上又有點挑食(歪嘴雞一個)

所以月子餐的選擇除了要有口碑和口感美味之外

三餐現煮即送也是我很重要的考量之一!

 

坐月子期間有月子中心護理人員幫忙

我可以睡到爽,一切拋到九霄雲外(哈.....

但回家後我想真的會出乎意料的忙碌吧!(有經驗的媽都這樣跟我說><)

尤其是一個人在家照顧Baby,我想連好好睡覺都很難><

 

懷孕至今做了不少月子餐的功課

葛瑞絲比較 Focus 三餐現煮即送的方式

因為照顧Baby已經讓人很手忙腳亂了,哪有時間熱菜熱湯..........

台灣目前有登記的月子餐據說已達30多家

有一派是一天三餐每天送一次,餐是冷藏冰的,用塑膠碗裝

另一派是三餐現煮現送,一日送三次,用陶瓷碗裝

在網路上做了一番比較......

強調三餐現煮即送,並且用陶瓷碗裝的玉膳坊

相較之下玉膳坊是我比較中意的一

 

葛瑞絲當然馬上來預約試吃啦!

玉膳坊的餐點是三餐現煮即送,餐點送來就可以直接吃,不用再花時間加熱

不用忙著洗碗和處理廚餘,說真的讓媽咪很方便,我想應該能幫我一個大忙!

我很喜歡玉膳坊的燉品,試吃當天是藥燉羊肉湯品(超好喝)

玉膳坊的菜色變化多,少油 少鹽味道很清爽

產後就是要吃得清爽清淡不膩口

不僅可以讓身體和體力恢復很快

尤其對哺育母乳的營養幫助很大

葛瑞絲會喜歡玉膳坊是因為他們注重養生、不會太油、熱量不會過高(每餐都配算好熱量)

還有補充高優質蛋白質

蛋白質很重要啊!少了它就會變成少奶奶了(哈.....

 

葛瑞絲在試吃月子餐的時候

主要是想找針對藥膳滋補比較專業跟有三餐現煮即送

所以相較於比較傳統的月子餐之後

玉膳坊注重三階段漸進式溫補調理

也會注意產後媽咪的狀況來做調理

月子期間也不用擔心吃錯東西(凉性食材之類的)

反而因為湯湯水水足夠,可以讓奶量充足

因為是三餐現煮即送月子餐.....

不用自己準備食材、不用使用有電磁波的微波爐

更不用洗碗再回收吃不完的垃圾(懶人模式開啟)

用完餐後將碗放入餐袋中,送餐人然就會回收餐袋換熱騰騰的下一餐

讓我跟老丹有更多的時間陪伴蜜菈,做些自己的事

也達到當初不想讓長輩太勞累的想法!

 

再來玉膳坊餐點使用的耐高溫陶瓷碗

不用擔心塑膠碗會有塑化劑的問題

不僅對媽媽健康,對喝母乳的寶寶也很有保障

更不用洗一大堆碗,不用垃圾分類,清廚餘,真的好方便啊!

這個很重要,所以葛瑞絲一直強調ing(哈.....

我想選擇玉膳坊的月子餐,坐月子真的可以輕鬆很多!

玉膳坊的餐點還有一個特色,餐點除了各式肉類之外,常常都有魚和海鮮

令人有飽足感及營養的海陸雙主菜設計(超推~~

滿足哺乳期的蛋白質需求,海鮮的蛋白質含量很高

而且是低脂、低熱量,人體也好吸收,新鮮又好吃

 

玉膳坊可說是做信用與口碑的.....

因為連咘咘媽賈靜雯/主播陳海茵/演員伊正/名模林嘉綺都推薦

葛瑞絲會想試吃玉膳坊也是因為很多名人首選推薦的月子餐原因之一

並不是說有名人推薦加持就是有保障

但是這些名人媽咪們都是親身體驗

何況是坐月子期間要進入肚子的東西

我想會推薦玉膳坊應該是不會太差的......

所以坐月子的所有事情就交給專業的人來做

才不會讓自己跟長輩們很辛苦!!!

謝謝玉膳坊聽到媽咪們的需求

減少媽咪手忙腳亂及省時便利的幫助

 

13938554_1158500760858862_6810145359185620147_n.jpg

 試吃配送時間11:00-13:30

當天中午12點多就收到辛苦配送大哥送來熱騰騰的月子餐囉!

葛瑞絲迫不及待的想與大家分享

 

IMG_9070.JPG

    月子餐保溫袋 

玉膳坊專有的月子餐保溫袋

收到的時候,裡面所有餐點都是熱呼呼的

吃進嘴裡當然是很讚的啦!

保溫袋酒紅色也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IMG_9072.JPG

  乾淨清新的保溫袋

打開保溫袋一看發現餐點的湯汁完全沒有灑出弄髒保溫袋

真的太神奇了.......

因為玉膳坊月子餐的湯湯水水料理也不少呢!

裡面共有6道餐點,一包杜仲茶

 

IMG_9097.JPGIMG_9098.JPG

  玉膳坊貼心保溫小秘訣

玉膳坊月子餐保溫的秘密

超厚實保溫袋+熱呼呼保溫熱水袋+耐高溫陶瓷碗

就是這些法寶才能讓媽咪們吃到熱騰騰的月子餐唷!

 

13934628_1164324880276450_5879548475733899790_n.jpg

 食材菜單

每天配送的保溫袋上面都會附上一張菜單

紙條會註明今日的菜色 熱量 食材禁忌

玉膳坊是真的有心幫媽咪們顧及營養及體重控制

讓媽咪可以不攝取過高的熱量

還能安心每天吃下所有的食材

這是我覺得非常重要及需要的.....

玉膳坊一整個專業到家了

 

 

IMG_9081.JPG

  高級耐高溫陶瓷碗

除了高級的保溫袋保護著月子餐之外

玉膳坊還採用了高級耐高溫陶瓷碗盛裝食材

環保之外,還能顧及器皿的健康食安問題

 

IMG_9082.JPG

 保溫真空密封設計

所有盛裝器皿都經過特殊封密設計

不僅達到保溫效果.....

不會將湯湯水水弄髒保溫袋讓人覺得油膩膩的(推~

 

  真空密封蓋使用小影片

葛瑞絲拍攝了一段玉膳坊貼心設計的真空密封小巧思

就算單手也能輕易打開唷^^真的是好貼心的設計!

 

IMG_9138.JPG13876186_1159326447442960_5215108755316197691_n.jpg

↑  試吃實體菜色

說真的這樣的份量超級足夠我吃了

用餐後打完嗝好爽快啊!

玉膳坊一整個就是怕媽咪吃不夠.吃不飽的概念啊!

哈哈.....

 

 

##葛瑞絲要來好好介紹玉膳坊的每一道飯菜囉!##

IMG_9087.JPG

↑  胚芽飯

就米飯的口感而言,白米飯真的比較好吃

但是相對的維生素B1損失就多

胚芽是植物發芽的部份,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B,礦物質等元素

也是提供熱量的主要來源.....

葛瑞絲在懷孕期間就開始吃糙米飯

一來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二來又比白米飯營養價值高

所以老丹希望我能多吃糙米之類的飯

 

IMG_9084.JPG

 糖醋雞塊

說及這道菜真是我的最愛啊!

懷孕前我超愛吃糖醋料理的餐點

舉凡糖醋魚/糖醋雞肉/糖醋排骨我都愛屎了

今天打開保溫袋看到有這道菜好開心

食材有雞肉/洋蔥/彩色椒

三種食材烹煮的好入味

雞肉是很嫩口的口感,一點都不乾柴

搭配著胚芽飯超級讓人下飯^^

 

IMG_9085.JPG

↑ 日式蒸鮮魚

食材新鮮,只要以清蒸方式烹調

不但能吃得到魚的鮮美原味

不需要繁複的處理步驟,就能簡單提供給孕媽咪們享受

我超愛吃魚的,魚具有豐富的DHA

產後的媽咪還是要持續補充DHA喔!

 

IMG_9086.JPG

↑  鮮炒時蔬(高麗菜)

高麗菜含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K、鈣、磷、鉀、有機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素

維生素K具有凝固血液的功效,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

玉膳坊時蔬送到家時打開還是熱騰騰

雖然當天拍照需要一點時間

就算涼了吃入口還是很美味耶!

 

IMG_9088.JPGIMG_9090.JPG

↑  藥膳羊肉湯

我超級喜歡吃羊肉勝過於牛肉

當天的湯品是羊肉湯

YA~玉膳坊又得我心一次

我跟玉膳坊完全沒有套好

服務人員當初有問我不吃甚麼東西嗎?

我說都可以吃.......

結果沒想到送來的都是我心頭菜之一啊!

可見玉膳坊的菜色與口味深得我心呢!

 

IMG_9089.JPG

↑  銀耳紅棗甜湯

葛瑞絲是個甜點控,飯後沒甜點好像沒吃飽似的

我知道坐月子不太能吃蛋糕之類的甜點

還好玉膳坊每天有一份甜湯可以過過癮

玉膳坊的銀耳看起來很大一片,但是入口卻是會有融化的感覺

可見廚房的熬煮時間是有相當水準的

銀耳是一種營養豐富滋補品,含多醣體,可提升免疫功能,被譽為【菌中之冠】

富含膳食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減少脂肪吸收,而達到減肥效果

銀耳可以補充膠原蛋白 /紅棗具有補血作用

兩者合而為一就是媽咪們最需要的營養元素

 

IMG_9094.JPG

↑  杜仲茶

杜仲它是一種很好的補品

在台灣,更是坐月子的習用茶類,也是一道好飲品

溫溫熱熱的喝起來會有些微回甘

我喜歡入喉回甘的滋味感......

玉膳坊的茶飲是無添加的......

只有藥材+水長時間的熬煮

沒有加糖或其他人工添加物,很健康喔!

 

IMG_9102.JPG

↑  玉膳坊月子餐一日三餐

一天會有16道餐點以及四包養身茶飲

試吃當天菜色(總熱量851大卡)

胚芽飯/糖醋雞塊/日式蒸鮮魚/鮮炒時蔬/清燉羊肉/銀耳紅棗

有沒有像滿漢全席,超適合我這大胃王孕媽咪

葛瑞絲食量很大,所以玉膳坊準備的月子餐量超級足夠我吃到飽的

玉膳坊有聽到我這大胃王的心聲了(哈....

 

IMG_9132.JPG

↑  滿足的一餐

今日中餐好豐盛......

睡飽起床沒多久就收到玉膳坊試吃餐

一整天心情都好開心

因為吃得好飽又滿足

吃飽繼續睡回籠覺去

哈哈.......

 

IMG_9137.JPG

好吃的東西怎能浪費呢!

這真的是我一個人吃光光

剩下的羊肉塊當晚餐吃(沾一點醬油膏超好吃的!)

控制體重這件事完全拋在腦後去了

完全忘記醫生交代要控制飲食這件事了

哈哈.......

 

拍攝一段試吃總菜色與大家分享

每一道菜都好新鮮

就算拍照花了一些時間菜稍涼了

但是吃起來還是很爽口喔!

 

 

## 試吃心得 ##

口味上我個人很喜歡,因為玉膳坊強調少油、少鹽不是口號而已

吃起來真的很清淡、清爽,吃完之後便陶瓷碗裡沒有殘餘過多的油水

羊肉湯有很多塊肉,對於葛瑞絲不太愛吃肉的人來說已經算多了,而且肉質很鮮嫩

藥膳湯的表面也不會浮出一層嚇人的油

魚肉新鮮又肥美/時蔬脆口又鮮甜

銀耳紅棗甜湯給的料量算很大一碗,不是只有湯湯水水而已

雖然葛瑞絲沒吃試吃很多間.......

但整體而言,我覺得口味上符合我的需求和習慣

份量更是能滿足我的胃口~~

 

再來是我喜歡的是一日三送或一日一送可選選擇

而且也可以選擇單日訂餐,不限天數,還可以客製化調整食材

菜單的部分,我是覺得每間月子餐都大同小異

葛瑞絲只要一天內的菜色不要重複到

一週內的重複性不要太高,我都還可以接受

 

IMG_9168.JPG

玉膳坊一天有3份健康主食、5份精選主菜、3份當季鮮蔬、4份漸進式滋補燉湯

4份月子茶飲(杜仲茶/養氣茶/止渴飲/發奶茶)、1份補氣養生甜品

 

IMG_9165.JPGIMG_9167.JPG

玉膳坊HACCPISO22000國家雙證

玉膳坊每次出餐時都會留下食物的檢體;送餐是用耐高溫陶瓷碗裝

具備有三道人工洗碗程序,最後用機器消毒,這種感覺就很我很放心

服務態度我覺得很好,過程裡也不會一直推銷,讓人有壓迫感

事後也不會一直來電追問妳要不要訂餐

我個人認為除了價錢有點點高,其他都不錯唷,跟大家分享

但是必須值得一提的是月子餐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

 

如果問葛瑞絲為什麼會想推薦玉膳坊? 大概就是以下這幾個原因:

1. 菜色豐富且變化多,口感不油膩,少油少鹽,份量足夠

2. 雙主菜設計,肉類、魚料理能夠提供媽咪高優質蛋白質

3. 每餐都有貼心幫媽咪計算卡路里熱量!

4. 三餐三次配送真的好方便,節省時間又省事,這個真的很重要!

5. 藥膳湯品很入口,非常好喝,不會感到油膩感,我很怕喝到有膩感

6.茶飲種類多,杜仲茶入喉會回甘,有止渴的效果

7.專屬客製化月子料理

 

## 滿分五顆星 ##

 

保溫效果(★★★★★) 送到家還是熱騰騰

 

餐袋清潔(★★★★★) 完全沒有菜的雜味感

 

配送時間(★★★★★) 剛好吃午飯時間

 

服務態度(★★★★★) 送餐前會電話通知,貼心提醒健忘的媽咪 


調味搭配(★★★★★) 少油少鹽好健康

 

卡路里標示(★★★★★) 完全計算一餐的熱量

 

 

 

#以下是玉膳坊獨特風格DM,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唷!##

耐高溫陶瓷碗盛裝

有別於一般業者使用的PP材質塑料免洗碗,讓消費者擔心塑化劑的問題,玉膳坊採用耐高溫陶瓷碗盛裝餐點,讓媽媽們不用擔心會有危害人體的物質釋出。

而且媽媽食用之後,餐具碗盤直接由玉膳坊配送人員回收,經多道人工+專業機器清洗消毒殺菌,環保衛生且不殘留異味,還可以幫大家省略每天洗碗、垃圾

類、廚餘回收等麻煩,多些時間休息、照顧寶寶與家人,一舉數得!

嚴選食品包材

所有食品包材都經過國際認證機構檢驗,不僅合乎國家食品安全標準,強調色、香、味上都能保留原汁原味,保證安全無虞。

專業營養師調配餐點

玉膳坊頂級月子餐內聘專業營養師,為媽媽們規劃符合現代營養標準的月子餐。玉膳坊的餐點皆由領有國家專業證照的營養師,依照產後媽媽最需要的營養素、

量與調養重點,規劃健康、少油少鹽、熱量適中的月子調理餐。

 

HACCP、ISO22000雙認證中央廚房

玉膳坊頂級月子餐從公司成立開始,即成立現代化的中央廚房,毎一份餐點皆不假他人之手,由專業的中央廚房負責調理。

玉膳坊除了是衛生機關檢驗合格的月子調理餐業者之外,還榮獲HACCP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與ISO22000雙認證,是目前月子餐外送調理餐業界最高規格的中央

房,同時廚房作業公開化、透明化,歡迎民眾前往參觀了解,專業好放心。

HACCP、IS022000系統能從餐點的食材等原物料的供應,到食材的品管驗收、清潔洗滌、烹調方式、盛裝保存、配送等各個層面,設立各個管制分析點,是一

以科學為依據,從食材原料、製造至消費的整個流程中加以監控管制,來預防、去除或降低食品危害至最低的程度,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又有保障的食品安全自主

理系統。

 

嚴選認證安心食材

玉膳坊中央廚房嚴格控管控所有食材,新鮮即進即用,食材流動量大而快速。選擇的食材皆通過CAS台灣優良農產品認證、SGS農藥殘留檢驗合格,專業全方

流程控管,玉膳坊和媽媽們一起關心食品安全!

坐月子餐嚴選食材

品管驗收把關

玉膳坊除了擁有HACCP與ISO22000雙認證的自主製程管理系統之外,玉膳坊每日都有品管人員將定時抽查食材是否確實清洗,並確保食材的保鮮,免於黴菌、

大腸桿菌、生菌的威脅感染;也不定期的委外檢測魚肉磺胺酸、蔬果農藥殘留度,經層層把關後,才能將這些食材原物料送進中央廚房進行烹

 

 

text03.gif

postpartum-meal04v2.gif

 

text18.gif

postpartum-meal05v2.gif

 

text16.gif

postpartum-meal07v2.gif

 

text17.gif

postpartum-meal06.gif

 

cerfication.jpg

國際認證  品質保證

 

certification2.gif

HACCP、ISO22000雙認證中央廚房 嚴選認證安心食材 品管驗收把關

 

 

 

~ 小小叮嚀 ~

 以上分享皆為葛瑞絲親身體驗後的感想 

產品相關介紹的說明

引用官方網站的資訊

不等於宣稱具有任何功效

產品的使用狀況還是要因人而異

~不代表大眾立場,僅供參考喔~

 

 

玉膳坊頂級月子餐網站

http://www.foodforhealth.com.tw

 

玉膳坊頂級月子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969100206451639/photos/1131423703552621/

 

 

 

arrow
arrow

    葛瑞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